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装神弄鬼 大仙显形 怎算不出自己牢狱之灾
发布日期: 2021-01-27 16:18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老人生重病,可帮助延寿;学生成绩差,可助力前途;青年无配偶,可促成姻缘;夫妻无子女,可施法求后……

    据说,在一对儿“大仙”那里,只要你舍得花钱,什么愿望都能实现,事实果真如此吗?

    滨海公安为您揭开这对儿“大仙”的真面目......



    “延寿”之后  老人病重去世

    市民张先生家一位长辈患了重症。全家人四处寻医问药,没有找到有效的治疗方法。眼见老人的身体每况愈下,他们“病急乱投医”,打算用一些旁门左道的法子挽救老人的生命。

    一位朋友得知此事,告诉张先生,有位“世外高人”在滨海新区隐居,她有能力帮人“祛除邪祟”、“逆天改命”。张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思,在朋友的引荐下前往某公寓楼内的“道场”拜访这位“高人”。

    “道场”内,一名中年女子坐在正中央,边上站立着一名留长须,着道袍,手持拂尘的男子,气氛庄重森严。男子告诉张先生,他身边坐着的这位便是神通广大的“张仙姑”,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跟她说。张先生随即表明来意:“我家老人……”不想,话未说完就被“张仙姑”打断:“你家老人身体不好,你是来帮他延寿的!”

    “我还什么也没说,她就知道了我的来意!”张先生觉得非常神奇,赶忙询问如何为患者“改命”,治愈重疾。“心诚则灵!这事儿啊,你得请神仙帮忙……”站立在一旁的男子帮腔说。

    按照“张仙姑”的“旨意”,张先生先后花了3万余元“作法请神仙”,而“张仙姑”每次“作法”时都神神叨叨的,说话前言不搭后语。张先生先入为主,认为对方是真有法术,没有多想。

    几个月后,张先生的长辈病情加重不幸去世。张先生回想之前“作法请神仙”的经过,怀疑被骗,到南海路派出所报警。


    连环套路  一家三口中招

    接到报警后,南海路派出所民警分析认为,“张仙姑”及其同伙装神弄鬼,宣称能以封建迷信手段治愈现代医学无法医治的绝症,涉嫌诈骗。

    就在民警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时,市民刘女士一家三口也来到派出所报警,称被两个“假大仙”诈骗10万余元。民警详细询问,发现嫌疑人还是“张仙姑”一伙儿。

    刘女士告诉民警,她的女儿岁数不小,至今未婚。2020年10月,她听友人说起“张仙姑”十分灵验,便带着女儿前去求姻缘。

    “她先问了我家的情况,然后就在我女儿身边摇头晃脑,用‘法器’施法,嘴里还念叨着我们听不懂的‘咒语’……”初次登门的情形,刘女士记忆犹新。那天,两位“大仙”反复叮嘱刘女士:“想请神灵‘帮忙’,必须虔诚,不要怕花的时间长。”刘女士母女深以为然。之后几个星期,她俩频繁登门请“张仙姑”作法,先后花费3万余元,但女儿的终身大事没有进展。

    10月中旬,刘女士母女再次来到“道场”。“张仙姑”跟刘女士说:“刘姐,我知道你女儿为什么姻缘不顺了,是因为你被小鬼附体了!”见刘女士惊慌失措,她接着问,“你是不是有个关系不错的同事这两年去世了?就是她!”

    刘女士突然想到,去年确实有个同事因病去世,没想到自己会受其“牵连”,赶紧向“张仙姑”求助。对方掐指一算,说:“你别怕,从我这儿请个宝贝就能镇住小鬼,保你一家平安。”刘女士信以为真,又花3万余元将宝贝“请”回家。

    数日后,“张仙姑”主动联系刘女士,称刘女士的丈夫近期会遭遇不测。巧合的是,刘女士的丈夫刚刚在驾驶私家车外出时与其他车辆发生了剐蹭。刘女士愈发信服,询问破解之道。“张仙姑”随即表示:“你就偷着乐吧,要不是有我的保佑,你的丈夫还有血光之灾……”在“张仙姑”的建议下,刘女士又花了3万元“破财免灾”。

    就这样,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张仙姑”先后以各种名目向刘女士一家索要了10万余元。一家人不堪重负,且发现家中情况没有任何改善,意识到被骗,报警求助。


    “能掐会算”  全靠察言观色

    了解上述情况后,南海路派出所民警对“张仙姑”及其同伙展开调查,发现其“道场”门庭若市,不时有人前来“请神消灾”。民警在掌握充足的证据之后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何某和张某对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何某和张某是夫妻,之前分别是卸货工人和物业保洁员。2018年初,他俩在和朋友闲聊时得知,对方为了解决一件难事请民间“大仙”施法,花了不少钱。

    夫妻俩自认为发现了“商机”,经预谋后租下房子做“道场”,购置了大量物品置于其中营造“气氛”,并利用从民间传说及影视作品中听来的“宗教术语”编造谎言,将自己包装成“本领通天”的“大仙”,然后通过微信群等渠道散布虚假消息,吸引诈骗目标。

    那么,他俩又是如何做到“能掐会算”的呢?

    何某交代,他俩察言观色,根据来人的大致情况推断其诉求。如果对方为老人而来,就说延寿;为孩子而来,就谈学业;为单身青年而来,就说姻缘;而如果是小两口一起前来,就说求子……此外,他俩还会根据受害人的身份细节推测其个人情况。比如,刘女士六十多岁了,身边难免有去世的亲友,加上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只要有一条猜准了,对方便会深信不疑,这时,他俩再装神弄鬼一番,将对方玩弄于股掌之间。


    两名嫌疑人法律意识淡薄,自称从未想过会有“牢狱之灾”,因为笃定即使 “求神问仙未能如愿也理应不会报警,因为他们担心此举会亵渎神灵,只能忍气吞声……”


    现犯罪嫌疑人何某和张某已被滨海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27 16:19: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