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开学首日 滨海交管支队为广大师生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 2021-02-23 16:33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22日,滨海新区各中小学校迎来正式开学的一天。开学首日,受上学流、上班流的叠加影响。新区早高峰时间有所提前,各校园门前、主干街路、桥梁交通流量聚集较为明显,交通压力有所增大。对此,滨海交管支队提前部署,制定详细安保方案,采取多项措施,实施“一校一警”勤务方案,全力保障校园周边及辖区交通秩序安全、有序。


    2月22日7时许,塘沽第一中学、浙江路小学等学校开始有学生陆续提前到校,前来送学生的家长学将车临时停在路边,通行空间进一步缩小,导致上海道、营口道沿线行车压力在早高峰期间始终较大。为保障送学车辆安全及时到校,上海道大队加强岗间联动疏解,提高路口通行效率,有序指导送学车辆停车,引导车辆将学生送至该校指定地点后即停即离,减少人为因素对交通的影响。


    在加强疏导的同时,民警还不断优化交通组织,减少校园周边交通事故隐患。2月22日早间,某道路交口,许多送学车辆选择在斑马线调头,对学生安全过街形成安全隐患。执勤警力立即引导过往车辆安全调头,远离过街学生,确保人车分离。由于部分学生家长对学生不放心,试图将车辆停在路边后步行送学生进入校园,执勤警力见状及时制止,并告知家长放心离开,自己可以将孩子送到校门口交给校方人员,家长连连感谢。通过一系列措施,既确保了学生的交通安全,又保障了道路交通秩序。


    在保障交通秩序“硬性”安全的同时,支队组织安监民警走进校园,通过安全宣讲等多种形式做好安全意识“功课”。在课堂上,安监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孩子们认识了常见的交通安全标志,讲解了如何安全乘车、正确扎系安全带、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号召广大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小手拉大手”,带动父母、家人及身边的亲朋好友,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的观念,鼓励他们做一名遵守交通法规的文明好学生。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2/23 16:38: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