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故障车被困高速路 交警救助情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21-04-02 17:08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1年4月1日,辖区市民张某专程赶赴交管支队赠送一面锦旗,对滨海交管支队保税区大队民警对其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经了解,2021年3月25日20时许,市民张某驾驶车辆行驶在秦滨高速延长线路段时,车辆突然熄火,停在第二车道上,连续打火,车辆都无反应,市民比较紧张,连忙拨打亲朋好友的电话求助,之后坐在车中等待。


    滨海交管支队保税区大队民警此时正在巡逻,民警驾车由秦滨高速延长线由南向北巡逻至开发区五大街桥上处时,发现一辆冀B号牌的白色小型轿车停在第二车道,车辆未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也未在车辆后方放置任何安全提示标志。该路段限速80km/时,途经大货车较多,车速较快,一个不注意就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民警见状立即前往了解情况。


    经询问,该车驾驶人张某,从滨海新区出发到唐山去办事,行至此处时,车辆突然发生故障,无法启动。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指示张某立即打开车辆危险报警闪光灯,同时派一名辅警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摆好锥形桶,做好相关防护措施。所有防护设施准备完毕后,一名辅警指挥过往车辆避让该车,同时民警与驾驶员共同将车推至安全区域,重新摆放了安全锥形桶。随后,民警帮助驾驶员紧急联系了拖车和维修人员。直至车辆被安全拖走,滨海交管支队保税区大队民警、辅警才离去。


    张某对滨海交管支队民警的救助十分感谢:“平时大部分见到的都是交警严格执法、一丝不苟的脸,这回看到的却是一张温情的脸,心中真的很暖,自己也是该接受教育,这要真是出了事故,自己岂不危险了,交规怎么能就忘了,遵守交通规则,对大家都好!”

    民警听着这感谢的话语也很暖心,只有把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做细了、做深了、做活了、做到群众心里去了,群众就会喜欢我们,拥护我们,我们就赢得了民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当中。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2 17:09:3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