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交管支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就学校周边道路违法停车问题进行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4-06 16:35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菜市场路是悦海园小区及南益名悦湾小区居民出入的必经之路,周边还有塘沽一中初中部,来往车流量、人流量很大,车辆乱停乱放情况非常严重,经常造成菜市场路出现拥堵情况,周边居民出行受到严重影响。


    滨海交管支队上海道大队为了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减少事故发生率,为周边居民创造良好的交通通行环境,结合近期正在开展的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聚焦为民服务,解决群众难题,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一同就菜市场路违法停车问题至现场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前

    调研中发现,菜市场路为双向两车道,道路两边停放车辆之后只有中间位置可供车辆通行,实际形成了一条单行路,造成车辆“顶牛”现象,前期的违章治理无法有效根治违法停车的问题。在结合滨海交管支队其他地区治理违法停车的成功经验上,决定在菜市场路中间设置中央隔离护栏,一是形成有效的行车通道,进出小区车辆各行其道;二是由于中央隔离护栏的存在,路边有违停现象,会造成其它车辆无法通行,迫使违法停车驾驶员不在菜市场路停车,与违章停车治理相比有效性及长效性更高。



    治理后

    通过设置中央隔离护栏,菜市场路违法停车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有了护栏“站岗”,违法停车成了过去时,不仅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得到了有效提升,而且增加了周边居民的认可和满意度,赢得了周边居民的赞誉。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6 16:38:45&check_reasons=&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6163846840.jpg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