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一封手写的感谢信
发布日期: 2021-04-14 12:16      来源: 新北派出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滨海新区公安局新北派出所的接待大厅来了一位步履蹒跚手拿感谢信的老人,“于警官在吗,我要亲自向他道一句感谢!”听到老人的声音,正在接待群众的民警于文军立刻认出了她。

    老人是于文军片里的群众,今年已经83岁高龄了。4月2日,于文军接到老人求助电话:老人想将其已安葬多年父母的骨灰海葬,按照手续,殡葬服务总站需要老人父母的死亡户口注销证明。这可难坏了老人,老人居住的老宅三十年前已经拆迁,原属地派出所也改名搬家,老人实在是无法解决,这才想到了社区里的“大管家”于文军警官。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老人拨通了于警官的电话。

    电话那头,在了解情况后,于文军并没有因为年代久远而推脱犯难,而是详细的问起了老人父母的姓名、出生死亡时间等信息。但是因为时间过去太久了,老人已记不清楚老宅的具体地址。虽然查找工作困难重重,但是凭着为群众解燃眉之急的工作态度,于文军还是安抚着老人,让老人不要着急,并表示自己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老人。挂断电话后,于文军加班加点,经过反复的核实调查,在塘沽派出所的协助下成功找到了老人父母的户口信息。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于文军便携带老人的有效证件到塘沽派出所开具了老人父母的户口注销证明,又亲自将证明送到了老人手中。



    在手写的感谢信中,老人写到“这位优秀的于文军警官给人民解决问题认真负责,尽心尽力的精神表扬、表扬、再表扬”、“正是有了这样认真负责的警官,小区居民才过着稳定的生活”。简单朴素的话语,表达了老人深深的感谢。


    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滨海新区公安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滨海新区公安局的一个个“于文军警官”用真诚与真心谱写着一个又一个警民暖心故事。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14 12:19: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