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新区公安局举办“警宝进警营 亲子学党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03 11:26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的父母有的冲锋在打击犯罪的前沿,有的坚守在服务群众的一线……父母陪伴他们的时间总是很少很少,但他们总是很理解父母们,因为他们的父母们是和平年代可爱可敬的人--“人民警察”,而这群孩子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叫“警宝”。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警营文化的浓厚氛围传递给每位民警、辅警及家属子女,增进家属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让广大警属们亲身感受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扎实成效。6月1日下午,滨海新区公安局政治部、工会联合举办了“警宝进警营 亲子学党史”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60余个民警辅警家庭的孩子走进警营,零距离体验警察爸爸妈妈们的警营生活,各位警宝们也精心准备丰富节目,为奋战在建党一百周年安保工作的警察们带来了一场特殊的慰问演出。


    下面,我们一起看看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走进警营的“警宝”们年龄大小不一,在活动过程中“警宝”们整齐有序,感受警营独特的魅力,探寻属于“藏蓝”的神秘之旅。



    帅气的滨海特警叔叔为警宝们带来了警体拳和盾棍术的表演,警宝们全神贯注、兴趣浓厚。




    警宝代表勇敢上前,在警察叔叔的指导下,兴致勃勃的体验学习盾牌的使用,通过实实在在的体验加强了警宝对警察爸爸妈妈工作辛苦的理解。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一位特殊的嘉宾,它不仅是人类的好朋友还是警察叔叔们的好助手,它就是警犬“豆豆”。



    演示中,警犬“豆豆”与民警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行、坐、躺、趴等系列动作,并主动挑战,完成了敬礼、警戒和搜寻目标物品等高难度动作和任务,赢得了警宝们的阵阵掌声。



    警宝们听说要参加此次活动非常兴奋,孩子们精心准备,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要为警爸警妈们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祝福。


    警宝们通过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演唱,红色诗歌《我爱长城 我爱中国》和红色散文《铭记》的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钢琴演奏,红色旋律拉丁舞等精彩绝伦的才艺展示,向坚守奋战在建党一百年安保工作一线的警察叔叔、阿姨们表示慰问。


    活动中,警宝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有序的参观了滨海公安工会之家、警史馆、警营书画展等文化阵地,通过讲解、观看宣传图册、历史展物,使得警宝们对爸爸妈妈的警营生活有了生动的认识,对警察队伍的发展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文化阵地参观结束后,滨海公安的特警叔叔们还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一些特殊警用装备的类型,讲解了手枪、冲锋枪、警棍、盾牌和催泪弹等警用装备的使用方法和途径,第一次看到真枪和特种警用防爆车,警宝们异常兴奋,纷纷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进行体验,并合影留念。


    警宝们与家长们还通过亲子共学共绘形式,进一步培养警宝们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警营的美好情怀,用自己画笔勾画出了心中的警营,用全身心完成的作品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庆生。


    通过本次警营开放日活动,警宝们亲身体验了警营生活,零距离感受到了滨海公安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既培养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知警爱警的思想意识,也增强了广大民警辅警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同时,滨海公安帅气洒脱的身影,和蔼可亲的笑脸也给各位警宝们种下了一颗颗梦想的种子,纷纷在心愿卡中,写下了自己的美好祝福和愿望。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3 11:29:4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