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让爱团圆 滨海新区公安局开展反拐宣传
发布日期: 2021-06-03 11:37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反拐防骗意识,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要求,6月1日上午,滨海新区公安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增强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弘扬社会正能量,提升全民反拐防拐意识”为主题的反拐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滨海新区公安局采取悬挂宣传标语、派发反拐防拐宣传单、现场讲解的形式向参与市民讲解了“团圆”行动的主题和意义。民警现场说法,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参与群众讲解了防拐、防骗常识,结合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犯罪分子实施犯罪的手段和特点,面对面向群众讲述如何防范子女被拐卖的方法技巧,并耐心解答了群众关心的问题。同时,民警呼吁广大群众提高警惕,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拐卖犯罪线索,协助公安机关侦查破案,共同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积极发动了社会组织、民间机构、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支持反拐,参与“团圆”行动形成工作合力。同时,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发动争取辖区群众的参与与支持,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反拐防拐意识,丰富了群众防拐、防骗知识,为严厉打击拐骗儿童犯罪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下一步,滨海新区公安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团圆”行动,全面查找改革开放以来失踪被拐的儿童,努力让离散家庭实现团圆。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3 11:37: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