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新区公安局禁毒支队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14 17:00      来源: 滨海公安禁毒支队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认真落实国家禁毒委、市禁毒委关于做好2021年“全民禁毒宣传月”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宣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滨海新区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区禁毒办、新区公安局长效办、杭州道街唐山里社区和桂林路小学联合举办“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在校1100余名学生讲解毒品知识和毒品危害。


    讲课围绕“毒品滥用基本常识及危害”、“青少年染毒探因”、“为青少年防范毒品支招”三个方面展开,民警通过案例剖析、以案释法、实物讲解等等方式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力宣传《禁毒法》和《天津市禁毒条例》,引导全体学生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掌握识毒技巧、抵制毒品诱惑。为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禁毒知识,唤起他们对禁毒教育求知探索的兴趣,民警在授课时穿插播放了禁毒宣传系列动画片。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动漫形式讲解激起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课堂氛围轻松愉快,全体学生一致表示,要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做禁毒人民战争的先锋队。授课达到预期效果。



    在“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禁毒支队还将组织民警陆续走进新区其他中小学校举办禁毒宣传,介绍新型毒品知识,讲解毒品危害,通过开展“大手牵小手、警民齐拒毒”、“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新区禁毒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学校、家庭、社会之间形成互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21 17:01:2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