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公安红旗路所民警深夜倾情救助走失老人
发布日期: 2021-06-21 17:01      来源: 滨海新区公安局红旗路派出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红旗路所管辖多老旧小区,其间居住的老年人较多,经常接到老年人走失警情,民警每次都做到迅速出警、积极寻找、妥善安排、暖心救助,受到救助家庭以及周围群众一致好评。


    6月17日21时30分许,两位热心群众将一位老人从大港油田港西运输配件厂送到红旗路所,称老人找不到家了,希望民警帮忙查找。值班民警将老人搀扶到接待室,只见老人浑身泥点子,衣服全部湿透,民警立刻找来毛巾为其擦拭,担心老人饥渴,民警拿出水果等食物,并打来热水晾温递给她喝。在与老人沟通时,询问她家在哪里,怎么走到港西运输配件厂的?老人言语不清,三位民警围着老人耐心地一个字一个字地边听边猜,大概了解到老人好像是跟人出去走走,迷迷糊糊就到那了。由于什么都想不起来,老人显得异常焦虑,民警安抚她的情绪说:“大娘,别着急,我们保证把您安全送回家中睡个踏实觉。”由于老人自己说不清,也没有手机、证件提供具体信息,民警使用移动警务通人脸识别获取老人信息后,分头给老人家人打电话,但均未接通。最终在夜里22时,民警经过努力成功联系到老人的小儿子郭某。郭某来到派出所接母亲时称,老人患有严重健忘症,家人为其配备了跟踪器,由于信号太弱无法找到,大家也都在外边寻找。郭某激动地说:“太感谢民警同志了,否则夜晚天黑路窄车多,母亲独自在外又迷糊,后不堪设想。”民警提示郭某,老人记忆力不好,外出最好有人陪同,如发现老人走失,可以报警求助,民警可以协助布控查找。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红旗路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尊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涵养真挚的为民情怀,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来自警营浓浓的关爱之情。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21 17:02:4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