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公安纬九路所深入辖区企业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16 17:02      来源: 滨海新区公安局纬九路派出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增强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经济损失,纬九路派出所民警所深入辖区方特欢乐世界、万科之光售楼处等重点部位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向企业员工讲解各类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法、特点以及防范常识,特别是对近期高发的诈骗手法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不同群体实施精准宣传,根据员工性别、年龄段、职业特点等开展针对性提示,引导企业员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教会其正确使用。民警根据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具体分析,采取了不同的宣传手段,利用方特园区员工通道,要求所有员工扫码进园,从而达到百分百的宣传率,并利用方特欢乐世界的优势条件,引导方特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扫码宣传从而扩大宣传范围。根据万科之光售楼处办公环境、范围相对较小、员工内部沟通密切的情况,民警召集了各部门主管,重点针对该群体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并要求他们对自己的下属员工逐人签署确认书、督促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电诈微信助手扫码,加强内部沟通宣传,从而避免员工被诈骗。


    下一步,纬九路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分析研判辖区电诈案件特点,找准多发类别、部位、受骗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防范,在精准宣传方面下功夫。继续通过普遍走访、入企入户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堵塞防控死角,实现全方位、全覆盖防范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宣传舆论氛围,提高辖区群众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压控发案。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21 17:03:3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