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风雨中坚守,滨海公安“雨你同行”!
发布日期: 2021-07-12 15:32      来源: 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滨海新区公安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周密部署,全警动员、主动作为、忠诚履职,全力做好雨天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


    全局参战民警“以雨为令”,按照“一点一方案”的要求,加强视频和现场巡查,密切关注点位积水情况,特别注意对地道涵洞、易积水路段、易拥堵路段的交通疏导,确保达到警戒水位后迅速实施断交封闭并做好警力值守,切实让群众“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同时,积极组织社区民警辅警深入社区,会同社区工作人员加强隐患排查,做好抢险救灾救助工作,巡逻车和巡逻警力全部待命,随时做好求助类警情处置准备。


    滨海交管支队全警出动,除必要岗位预留充足警力外,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向路面倾斜。执勤民警在做好路面管控的同时,为受困车辆、群众提供救助,有效避免了道路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同时,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及时掌握天气和交通拥堵情况、交通事故等信息,确保发生交通事故时做到快速出警、快速施救、快速管控、快速恢复交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截至发稿时,滨海新区未出现严重积水情况,辖区治安及交通秩序整体平稳。


    南海路派出所民警王胤巡控时发现,在新城西路一骑电动车男子因路面湿滑不慎滑倒。该男子胸部着地、右臂擦伤,王胤迅速上前将伤者扶到路边,询问伤情并拨打120及时救治伤者。
    环河北路所巡逻民警发现辖区某企业门前道路积水严重,影响职工上班。经查看该地下水道有堵塞情况,环河北路所民警不等不靠,使用双手将堵在下水道口的杂物清理干净,积水很快排清。


    暴雨来袭,打乱你我他的生活
    雨中坚守,守护你我他的平安
    窗外的天
    仍有乌云笼罩
    这场暴雨的余威
    似乎还未散去
    但是
    只要有着一抹藏蓝在
    就请大家放心
    因为
    风雨中坚守
    滨海公安“雨你同行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15 15:35:4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