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公安航空路所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公开课
发布日期: 2021-07-20 12:03      来源: 滨海新区公安局航空路派出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全力遏制辖区电信诈骗发案,提升企事业单位安全管理水平,滨海新区公安局航空路派出所坚持“部门联动、提升合力”工作思路,积极与保税区管委会应急局、消防救援支队建立常态化捆绑作业工作机制,于7月19日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公开课,辖区内200余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航空路所负责同志结合电信诈骗最新作案手段向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讲授一场“公开课”,从防范电信诈骗、落实反恐防范、强化隐患排查和加强治安管控等“大安全”的方方面面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提出工作意见。同时,要求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重视程度,切实履行好企业的安全防范主体责任,抓好入职新员工防诈第一课、“国家反诈中心”APP持“软件”上岗以及电信诈骗典型案例OA系统、微信群每日一讲等重要环节,将企业组织管理与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有机融合,进一步加强规范员工上岗工作要求,完善集中住宿员工的宿舍规范,科学引导员工健康向上的业余生活,防止其因裸聊、贷款、投资理财被骗的案件发生。


    与会企业负责人现场签订了《企事业单位防范电信诈骗倡议书》,对航空路派出所全力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与派出所共同守护好企业员工、外来务工人员的“钱袋子”。保税区管委会应急局、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还分别就企业安全生产、防火等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此次活动使航空路派出所与保税区应急局、消防救援支队联动捆绑作业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得到完善,今后将继续密切沟通联系,强化联动配合,发挥“1+1>2”的安全监管作用,努力打造“无诈企业、平安辖区”,以强大的工作合力助力辖区安全稳定再上新台阶。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26 12:06:2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