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新村所组织开展高层住宅应急救援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 2021-10-26 16:42      来源: 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0月25日上午,滨海新区公安局新村派出所联合新村街道办事处、新区消防福建路大队在惠安里10栋组织开展高层住宅应急救援疏散演练。


       为夯实演练时效,演练前,工作人员按演练脚本以时间定格的方式将演练的程序进行讲述。随着滚滚浓烟冒出,演练开始,防火巡查人员发现火情,立即上报并拨打119报警电话,施救处置组立刻组织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灭火,同时组织居民疏散,拉起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进入造成伤害。所有人员撤离到指定地点后,当场汇报疏散情况,发现有人在疏散过程中受伤,立刻拨打120救护电话并由医疗组进行现场处置,最后由专业消防救援队伍开展灭火。



       此次高层住宅消防科普演练,增长了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和救援知识,也促使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应急救援预案、提升冷静面对高层突发火灾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参加演练的热心住民也学到了很多的消防知识,真正知晓了在高层火灾中应急逃生的科学方法和技能, 纷纷表示这种近乎实战的演练实在是太有必要了,将会广为传播,让更多的居民知晓防火防灾的重要性和应急逃生的相关知识。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0/26 16:44:1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