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法外有情!外卖员被抓,民警帮送最后一份外卖...
发布日期: 2022-04-21 10:12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19日,滨海警方用时15小时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人员,抓获嫌疑人后民警又化身“外卖小哥”将群众的外卖成功送达。

       家住滨海新区的王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小区门口的电动车被盗,请求民警帮助。接报后,新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案件调查,在刑侦支队视频应用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经调取案发周边视频资源分析,民警锁定违法人员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9日上午,刑侦支队两名民警在驾车前往案发地调查取证途中,正巧与郭某“不期而遇”,民警一下子便认出了此人正是实施盗窃的违法人员,立即调转车头,成功将违法人员郭某抓获归案。

       经查证核实,违法人员郭某对盗窃电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了解,郭某是一名外卖配送员,因其自己的电动车电池电量不足且常有故障,一直想换一辆新的电动车。在一次送餐过程中,郭某发现了一辆没有上锁的电动车,便心生歹念。在送餐结束后,郭某先是将自己的电动车停放在路边,后驾驶被盗电动车回到了住处,一切安置妥当后,郭某步行取回自己的电动车,又若无其事的继续送餐。令郭某意想不到的是,滨海民警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将其抓获。


       “民警同志,能不能让我把这单送完,要不然我这一个月就白干了!”被抓的郭某正在配送外卖,她一再向民警请求希望可以送完这一单,热心的民警最后也是应她的要求,替她将最后一份外卖送到了群众手中。


       违法行为人郭某已被滨海公安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4/21 10:14:3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