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开学季”,滨海公安提醒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好接送路线
发布日期: 2022-04-25 16:23      来源: 交管支队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稳定的基础上,4月25日始,中小学校初三、高三外的其他年级、中等职业学校等将全面恢复线下教学。滨海新区交管部门提醒,请接送孩子的家长出行时注意提前了解学校周边路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为确保恢复线下教学首日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滨海交管支队提前部署,扎实推进护学勤务,将通过引领学生过马路、引导家长有序停车、劝阻车辆乱停乱放,提醒司机礼让行人,注意行车安全等,确保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的交通安全。


           隐患排查到位

           加大对校园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摸底排查,对缺失、损坏的交通标志、标线、警示牌等设施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尽快完善,尤其是加大涉及地铁施工区域附近的学校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标志标线齐全、有效、醒目。


           分流引导到位

           落实“护学岗”责任制,采取分流和引导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路面疏导,对于周边有停车场的学校,采取分流方式,要求家长把车辆停到停车场以缓解道路通行压力。对周边没有停车场的学校,安排警力联合学校保安人员规范道路两边车辆停放秩序,要求接送学生车辆服从现场民警的指挥,做到即停即走,切实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路面管控到位

           落实“定人、定岗、定责”的勤务制度,重点加强上下学时段学校门前交通指挥疏导,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强化校园及周边秩序整治,对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随意掉头、随意鸣笛、逆行等秩序乱象重点整治,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宣传教育到位

           组织民警积极沟通辖区学校,做好安全宣传工作,抓好常态化教育,切实增强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人人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氛围。


           警方提示:建议家长在早晚高峰接送孩子时尽量采取错峰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如果驾驶私家车,请大家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学校周边道路资源有限,开车送学的家长请配合现场执勤交警指挥管理,做到在指定地点‘即停、即下、即走’,避免造成交通拥堵或引发交通事故。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4/25 16:24:4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