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胡家园派出所民警受邀参加市红十字会“生命教育、人道伴行”线上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02 20:29      来源: 胡家园派出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10日上午,胡家园派出所民警在执行核酸点位警卫工作时发现一位躺在地上不省人事的老人,已无呼吸、无心跳、无脉搏,情况十分危机。他立即让周围的群众散开,保持空气通畅,跪在老人身旁一边进行心肺复苏开始急救,一边提醒身边的工作人员拨打“120”急救电话。在持续胸外按压的过程中,老太太的喉咙里发出了声音,开始恢复心跳、呼吸及意识,有了生命体征,成功挽回了老人的生命。

          在“5·8”世界红十字日即将来临之际,胡家园派出所民警受邀参加市红十字会“生命教育、人道伴行”线上展示活动。期间,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向民警颁发了“最美救护员”奖牌。

           胡家园派出所民警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广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巧,更好的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5/2 20:30:4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