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新区公安局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02 20:33      来源: 分局团委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弘扬传承“五四”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公安青年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滨海新区公安局团委在局党委的组织领导下,以“牢记嘱托 奋进征程 护航二十大”为主线,创新丰富活动形式,带领广大公安青年“沉浸式”领会传承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凝聚思想强信念

       新区公安局团委着力加强公安青年政治引领,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发出“三个一”主题学习教育号召,即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一次专题团课、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公安青年通过线上“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线下集中学习、个人晨读夜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找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推进党团活动的有效衔接,在全局团组织和广大公安青年中,营造了学习领会、传承践行“五四”精神的浓厚氛围,凝聚了滨海公安青年服务大局,投身中心工作,全力护航二十大的斗志热情。


       牢记嘱托当先锋

       南海路派出所、杭州道派出所团支部以“牢记总书记嘱托 追梦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由团支部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内容,为公安青年开展主题团课宣讲。宣讲中,团干部坚持用理论引领实践,带领公安青年谈体会、谈感受、谈收获,引领身边公安青年进一步坚定忠诚为党、执法为民的理想信念。交警支队团总支、板厂路派出所团支部充分发挥仪式教育激励作用,组织入职不满3年的青年民警辅警代表,与老前辈、先进典型进行座谈交流,并举行重温入团、入警宣誓仪式,让团员青年从老一辈从警历程和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中汲取公安精神,进一步激发砥砺前行、勇立潮头、争当先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铭记历史铸忠诚

       新区公安局团委联合局工会开展庆“五四”红色观影活动,组织公安青年代表集中观影《狙击手》,通过影视作品身临其境的教育形式,带领公安青年回顾革命时代的光辉岁月,深刻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卓绩,进一步浓厚公安青年爱国情怀,引导广大公安青年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奋勇拼搏。天津港分局团总支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在五四前夕,突出辖区优势,用足用好红色阵地资源,组织团员青年实地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集团三周年建设成就展”和“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参观期间,青年民警辅警们通过聆听历史讲解、观看今年天津港发展成就成果,既加深了对周恩来、邓颖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探索真理、领导反帝爱国运动艰苦卓绝历程的了解,也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三个着力”指示精神以来,天津取得的社会经济高质量成果感到自豪,进一步坚定了公安青年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立足岗位、不负嘱托、敢于革新、勇担重任的毅力和信心。


       创新竞进展风采

       汉沽派出所团支部创新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在公安青年队伍中发出“五四”创意奔跑活动号召,组织青年民警辅警,用足迹描绘出“五四”形状,表达公安青年真挚的爱国情怀和坚定的强国志向,用身体力行诠释“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用实际行动担负起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和光荣使命。巡特警支队团组织聚焦实战练兵,以强警促能增效为目标,开展“练精兵、强素质,青年大练兵”活动,组织青年民警辅警同志进行耐力、力量和速度等多项目加训,通过岗位练兵活动,青年民警辅警增强了自身身体素质、提升了尖刀突击应急效能,更激发了同志们奋勇争先、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为捍卫滨城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了过硬可靠的青年应急处突队伍保障。


       通过此次活动,全局各级团组织和广大滨海公安青年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担起重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定力,业务能力和干事动力,爱岗敬业、奋发有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积极投身各项公安中心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5/2 20:34:1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