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洞庭路所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16 17:05      来源: 滨海新区公安局洞庭路派出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根据市局、新区局工作要求,洞庭路派出所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全体社区民警、辅警深入辖区企业、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组织社区居民进行普法宣讲,对民法典中的“赡养老人”、“高空抛物”等条款进行解读,对电信诈骗风险、投资理财风险进行介绍,宣讲“十个凡是”的诈骗陷阱、播放反诈宣传视频等方式,牢记“六个一律”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捂好自己的“钱袋子”,如遇到可疑情况,千万不要轻举妄动,并速拨110咨询。


       二是深入企事业单位宣传。进企业、医院、银行等企事业单位,指导企事业单位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细致解读《民法典》、《劳动法》等法律法规,提升员工们的法律意识,号召大家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律的意识和习惯,有效规范了企业用工管理行为。


       三是社区民警在辖区微信群中,结合辖区内的真实案例,发送《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和社会广泛关注的法律问题,防范电诈的警示文章及反诈视频,丰富线上宣传手段,加大网络宣传力度,拓宽宣传受众,不断活跃社区微信群内的气氛,吸引关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5/16 17:05:4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