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新区公安局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23 16:27      来源: 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从6月15日起,我市正式进入汛期。为切实提高抵御洪涝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滨海新区公安局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提早动手、精心组织,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不断强化物资储备和隐患排查,组织开展专项实战演练,确保快速、高效、科学、有序实施抢险救援,全力以赴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受地理位置影响,滨海新区湖泊、河流较多,易发生洪涝灾情,防汛任务艰巨。为做好防汛工作,滨海新区公安局成立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同时,积极整合各片区防汛抢险处置队,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细化防汛方案预案,确保有效应对因汛情引起的各类灾害。

       结合滨海新区地域特点,滨海新区公安局坚持“生命至上、安全为首”的基本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汛装备使用、落水群众救援、重要物资转移等专项演练,做到有备无患。

       防汛实战演练模拟汛期警情,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下达紧急集结指令,围绕接警、布警、出警、现场处置、抢险救援、后勤保障等环节,逐项开展演练,重点检验防汛应急预案的实用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每次演练后,认真查找短板劣势,及时调整完善行动预案,不断强化快速反应、应急救援、协同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汛期安全防线。

       在加强演练的同时,对防汛装备进行全方位维护保养,确保每个片区装备配齐配足,以超强的后勤保障和工作措施,为做好防汛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积极打造视频巡控体系,抽调专人24小时对易积水点位和重要防汛部位进行巡视,并建立工作台账,对汛情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布警、第一时间处置”;各片区防汛处置小队24小时常态化值守,随时做好应急防汛救援准备;建立紧急召回机制,遇有重大汛情,立即启动该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召回应急警力,一个半小时内召回全部警力,全力做好本辖区和临近辖区的增援准备。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6/23 16:28: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