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滨海新区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大货车燃油案件
发布日期: 2022-08-09 08:55      来源: 滨海新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公安局在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沿海保卫总队大力支持下,历经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组织集中统一收网行动,将藏匿于我市西青区和河北省廊坊市等地的盗窃大货车燃油团伙成员韩某某、高某才、高某达、孙某某、罗某某、邓某某等6名嫌疑人一举抓获,当场缴获作案用车辆5部及抽油泵、装油袋等大量作案工具,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再添新战果。


       今年6月以来,滨海新区连续发生多起盗窃大货车燃油案件,被盗燃油的大货车多停靠在运输干线附近偏僻马路边,犯罪分子利用司机夜间休息时机,驾驶改装过的小轿车,在夜幕下靠近停放在路边的大货车,利用扳手撬开油箱盖,通过小轿车上拉载的油泵快速抽干大货车油箱里的柴油后迅速离开,待天亮司机发现后,犯罪分子早已逃之夭夭。


       案件发生后,滨海新区公安局及时向市公安局刑侦总队通报情况,共同开展研判,并组织相关部门成立专案组进行专案侦查。经工作发现,该团伙采取驾驶无牌、套牌车辆等多种方式,逃避公安机关侦查打击。随着调查的持续深入,1辆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的黑色大众帕萨特小轿车进入专案组的视线。


       经过分析研判和侦查追踪,专案组最终在河北省廊坊市发现了这部涉案车辆的踪迹,并锁定了涉案嫌疑人的藏匿地点。




       7月22日,专案组抓住时机,制定周密的抓捕方案,组织70余名精干警力,一举将韩某某(男,55岁)、高某才(男,40岁)、高某达(男,29岁)、孙某某(男,44岁)、罗某某(男,34岁)、邓某某(男,49岁)等6名涉案嫌疑人抓获。经审查,该6人对在滨海新区盗窃大货车柴油作案20余起的事实供认不讳。


      截至8月5日,20余起案件已逐一核实完毕,韩某某等6名涉案嫌疑人已被滨海新区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9 8:56:0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