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人民公安报社论:激发全警奋进力量,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发布日期: 2023-01-17 09:50      来源: 人民公安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节日是重要的时间节点,标注前进的坐标,吹响奋进的号角,激励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并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广大人民警察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深切关怀凝聚力量,使命担当催人奋进,广大公安民警必将牢记嘱托,坚定必胜信念,奋发昂扬斗志,全力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党中央决定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公安机关广大人民警察切实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把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激发出的极大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忠实履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刚刚过去的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努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聚焦“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以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安保工作和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为抓手,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各项措施,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作风,扎实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最根本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一年来的实践再次证明,“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新征程上,我们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领航掌舵作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

    回顾光辉历程,我们倍感振奋;展望光明前景,我们信心满怀。人民公安队伍必将以团结奋斗赋予节日本来的意义,以实际行动诠释“中国人民警察节”的真正内涵。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公安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17 9:51:4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