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踏雪迎风护团圆 追星逐月戍平安
发布日期: 2023-01-28 09:57      来源: 滨海公安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车水马龙的交通枢纽,归乡似箭的男女老幼、车毂击驰的大街小巷,走亲访友的邻里亲朋。春节,对于老百姓来说,意味着团圆与陪伴,但对于公安民警而言,更多的是坚守与护卫平安。


           “我们是负责这个车站区域的治安巡逻防控任务的民警,全年365天24小时处置突发事件、群众应急求助,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度过了好几个春节了”,巡逻民警张树锋介绍说。滨海新区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巡逻组队自成立以来,常态化实施驻点勤务,根据区域治安现状,处警时间等综合因素,突出整体防控,重点管控,最大限度的将警力摆上街面,全面提高突发案事件、群众应急求助的最快处置能力。



           滨海新区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巡逻组队对民警素质要求极高,能力要强,反应要快,全年365天,无论酷暑严寒,还是雨雪风霜,支队民警每天早晨6点都会警容严整的准时出现在各个执勤点位,开始一天的巡逻防控任务。在不上勤务时,他们会按照“严、快、高、精、准”的目标,在“再快一分钟”上严格要求自己,紧贴实战开展警务技能训练,并围绕不同情景和环境,组织开展综合性叠加性模拟演练,不断提高精准打击能力和有效处突能力。


            “穿上红马甲,我就是兔年最闪耀的星,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滨城义警活动,春节期间能够参与社区防范宣传,对于我来说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滨城义警巡逻队队员刘云飞说。刘云飞是天津科技大学的大二学生,寒假期间,加入到了新河派出所组建的滨城义警巡逻队,利用假期参与社区巡逻、防范宣传等活动,给自己的大学生涯添上一份特殊的履历。滨海新区新河派出所借助春节期间人们走亲访友交流频繁,组织社区民警带领义警队员在居民小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拉进警民关系的同时也激发了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真正形成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新格局。


           今年春节,滨海新区公安局更是全员在岗在位,对春节人员数量多、流动大、易聚集等地点,不断调整完善巡逻防控方案,强化交通枢纽、学校、医院、商超门前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严格执行“白天处处见警察,晚上时时见警灯”的勤务模式,震慑违法犯罪的同时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春节,对于老百姓来说,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平安,能够守护这份安宁,滨海新区公安局全体民警,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虽然缺席与家人的团聚和相守,却从未缺席肩负的责任与重托。有他们在,团圆就在!有他们在,平安就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28 9:59:0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