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滨海新区公安局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18 10:35      来源: 滨海公安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15日上午,滨海新区公安局联合区处非办、工商联、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区法院、经开区金融局等部门在滨海广场联合开展了“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此次活动聚焦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损害营商环境、妨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危害经济秩序和经济安全等突出经济犯罪行为开展线下宣传。活动中,滨海新区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真实案例、提供法律咨询、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企业、群众揭露常见的经济犯罪手段、诈骗手段,特别对非法集资、网络传销、职务侵占、合同诈骗等常见经济犯罪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切实提高企业、群众的识假防骗能力,激发他们参与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全面展现了滨海公安强化主题教育理论指导公安工作实践质效,通过积极打击防范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提升人民群众防范经济犯罪意识,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同时,希望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发现有关经济犯罪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5/18 10:38:1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