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当前位置: 首页>公安局>警务动态

天津滨海,港区多家“义警工作站”启用
发布日期: 2023-05-18 10:50      来源: 天津港分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在滨海新区公安局天津港分局的支持下,天津港港区内多家公司成立义警工作站。通过建设义警队伍进一步降低报案率,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助力港区平安稳定。



           5月9日上午,天津港第一港埠有限公司和第四港埠有限公司的义警工作站同时成立。仪式上,民警介绍了两家公司的义警工作站建设情况,解读了义警队伍的工作职责。在义警队员代表宣誓之后,义警工作站正式揭牌,两支义警队伍被授予“滨海义警”旗帜。仪式结束后,义警队员们立即进入状态,在各自的责任片区开展治安巡逻、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等工作。
           义警工作站成立前,辖区民警通过轮值轮训、拉动演练、教育培训等方式为义警工作站明确了职责,提升义警队伍的工作能力和素质。



           “义警工作站是警务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公安机关和群众密切联系的主要阵地,”滨海新区公安局天津港分局相关同志向记者介绍道,“通过近一阶段义警队伍的运行,二号路派出所辖区内的警情压降比例达到50%,同时实现了电诈类案件的零发生。下一步,我们将以义警工作站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做实做强义警队伍创造港口良好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截至目前,天津港港区内共建成义警工作站17个,义警队伍近千人。每个工作站均配有防爆头盔、防刺服、阻车器、防爆叉、防爆棍等装备。义警队员们日常完成着巡逻防范、信息搜集、帮扶教育、矛盾调解、平安宣讲和应急救援等任务。



          接下来,滨海新区公安局天津港分局将依托义警工作站,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健全网格化联动机制,推动义警队伍建设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全民参与的义警防控体系,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津港”作出新的贡献。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5/18 10:53: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