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敦促“嘉业投资”非法集资案件非法集资行为人退缴违法所得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0-04-28 14:43      来源: 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19年4月,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依法对天津嘉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嘉业投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为依法惩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活动,维护国家金融管理秩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使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和《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等有关法律规定,现通告如下:

       一、目前,公安机关已获取“嘉业投资”所涉及的“嘉业财富”和“嘉E贷”的全部财务数据及平台数据,同时聘请司法审计机构对“嘉业投资”历年来从业人员的返点、提成费用及工资收入进行了确认。

       二、天津嘉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全国各分公司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历年来参与“嘉业投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涉案人员(包括:管理人员、业务员、业务辅助人员、其他为吸收资金提供帮助人员),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7月31日止,应立即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并将自己在天津嘉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期间收取的返点、提成费及工资收入等违法所得全额退缴。
       三、涉案人员在通告规定时限内主动退缴违法所得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其中情节轻微的,可以免于处罚;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的,不作为犯罪处理。
       四、凡在本通告规定期限内拒不退缴赃款的,公安机关将严肃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不得包庇涉案人员,不得为其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收益,否则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退缴赃款前需电话联系办案民警进行登记,并核实需退缴赃款的金额。退缴人必须是集资行为人本人或本人直系亲属。退款程序听从主办民警安排,退还的违法所得将存入政府指定的监管账户中。
       办案民警:王警官、周警官
       联系电话:022-25308010
       联系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天津市滨海新区营口道468号,原塘沽财政局办公楼七楼)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2020年4月28日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