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公安局关于顽瘴痼疾整治成果的公示
发布日期: 2021-06-09 15:29      来源: 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滨海新区公安局在政法队伍教育整中,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地,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按照教育整顿部署安排,现将滨海新区公安局顽瘴痼疾整治成果面向社会公开,诚请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予以监督。

    滨海新区公安局坚持把顽瘴痼疾整治作为查纠整改环节的重中之重来抓,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紧紧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六大顽瘴痼疾”和公安系统“突出问题”在新区公安队伍的实际表现,结合形成了新区公安“6+N”整治靶向目标,并逐项制定整治工作方案和责任清单,拧紧工作链条,逐级传导压力,以疾风厉势强力推动各项顽瘴痼疾整治落实见效。新区公安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多次推进会,组织政策宣讲活动80场,就严格执行法规法纪,整治顽瘴痼疾等内容,对全体民警进行系统培训,确保政策宣讲到位,深入警心,做到无死角、全覆盖。教育整顿期间,全局相继组织全体干警开展了3轮次自查事项填报工作,累计开展谈心谈话1.2万余人次。抽调纪委、督审、法制等部门近百名精干警力组成工作专班,全力开展问题线索查办,切实做到查深、查实、查透。通过有效整治,查纠了一批顽瘴痼疾问题,同时建立了整改台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在坚持抓好“当下治”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建章立制工作,相继制定出台了《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未结案件管理规定(试行)》等6项制度,健全完善了《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关于加强对经济犯罪案件执法监督的意见》等14项机制,全面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

    滨海新区公安局坚持开门整顿,全力聚焦“六民”举措,召开“开门纳谏护航滨城”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现场答复解决问题。持续深化便民利企“新四办”机制,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治理“六大攻坚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群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2400余件。深入开展“滨城创安”专项行动,发案同比大幅压降、破案同比大幅上升,工作质效显著提高。

    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是教育整顿的关键任务、成败之举,是滨海新区公安局坚决承担的政治责任,必须履行的时代使命。下一步,滨海新区公安局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持续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扎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各项措施落实,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