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滨海新区公安局关于开展 整治违规溜犬、流浪犬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61-9692-2021-00003
发布机构: 区公安局
文  号: 津滨公明发〔2021〕234号
主题分类: 公安,治安管理
成文日期: 2021-07-07
发文日期: 2021-07-12
有效性: 有效

滨海新区公安局关于开展

整治违规溜犬、流浪犬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天津港分局,各派出所:

   为巩固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滨海新区聘请第三方机构对我区文明城区建设情况进行了全覆盖式实地测评,发现我区仍存在遛犬不拴绳及流浪犬问题。按照区领导批示精神和局领导工作要求,为确保在中央复审中犬类管理项目上不失分不丢分,即日起至2021年底,滨海新区公安局组织开展违规溜犬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迅速开展清理清查,确保重点区域全覆盖

   (一)严查违规遛犬行为。要全面做好主次干道周边及背街小巷的巡查巡视,严查“遛犬不拴绳”等违规遛犬行为。要充分结合夏季群众纳凉特点,将人员密集区域、社区内部、胡同巷里等易存在违规遛犬的点位作为检查治理重点。做到发现一起,依法查处一起,通过以罚带教,切实消除部分群众侥幸心理和不文明行为。

   (二)加大收缴工作力度。各单位要主动对接属地街镇,密切部门联系,加强协作配合,协同与街道办、居委会等、社区网格员、社会组织和社会力量,针对城市主次干道、公园、广场、车站及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清理、处置、收缴流浪犬、无主犬、无证犬、大型犬、烈性犬,切实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隐患。

   (三)紧盯涉犬警情处置。对群众举报的遛犬不拴绳、违规饲养烈性犬、大型犬和各类伤人、扰民警情及投诉线索加大查处力度。特别是对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的违法养犬行为坚决予以从严处罚,杜绝以简单教育代替法律制裁而激化群众矛盾的情况发生。

   (四)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因地制宜综合运用社区活动、宣传横幅、张贴画、入户发放一封信、社区微信群、公告大屏、楼宇广告屏等多种手段,掀起滨海新区流浪犬清理整治工作热潮,营造严格养犬管理的工作氛围,积极引导人民群众依法、文明、科学养犬,从源头上消除不文明养犬和流浪犬问题隐患。

   二、高度重视清理整治,切实补齐工作短板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中央文明办将于近期开始采取“全覆盖、不定期”形式开展实地暗访。各单位要将文明养犬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解决不到位、整改工作不到位的进行全局通报,对在复审工作中被扣分的单位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二)精心高效整改,全面补齐短板。在测评中发现问题的派出所要认真做好遛犬不拴绳、流浪犬问题整改工作。每个扣分项目需至少拍摄2张整改后的现场照片,于7月13日前将整改效果照片报治安管理支队三大队邮箱。检查中未涉及的派出所要结合自身实际,举一反三,立即整改。

   (三)切实形成合力,落实责任闭环。联合属地街镇加强对犬只的摸排纳管,推动社区“文明养犬”综合治理。要持续开展遛犬要拴绳专项宣传教育和流浪犬问题治理工作,每天都要开展定点检查,每天都要有处罚战果。

   (四)强化督导检查,落实评差促改。治安支队将联合新区公安局长效办通过暗访方式,检查各单位整改治理落实情况,对仍存在问题的单位予以全局通报。

                          滨海新区公安局

2021年7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