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 2022-01-19 10:00      来源: 区公安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滨海新区公安局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制定、发布本地区公安工作制度。

    (二)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预测形势,制定对策并组织实施,防范、打击恐怖活动。

    (三)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

    (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

    (五)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施消防监督。

    (六)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

    (七)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

    (八)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

    (九)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十)管理户政、国籍、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十一)维护国(边)境地区的治安秩序。

    (十二)对被判处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执行刑罚。

    (十三)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工作。

    (十四) 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十五) 负责对危害社会治安的精神病人的收治工作。

    (十六)组织实施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负责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和行动技术建设;组织实施公安后勤保障工作。

    (十七)组织管理本地区公安队伍建设和人民警察思想政治教育、培训、考试考核、表彰奖励、工资抚恤等工作。

    (十八)对边防、消防、警卫、武警部队执行公安任务及相关业务建设组织指挥。

    (十九)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二十)承办市公安局与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XX部门内设内设19个职能处室;48个派出机构,下辖  2   个预算单位。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218011.21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55791.2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218011.21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55791.28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8011.21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 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 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的教育收费拨款  0  万元、其他事业收入  0  万元、经营收入  0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218011.21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55791.28万元,其中:

    人员支出172054.3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及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18207.6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开展正常业务工作所需的各项支出。

    项目支出27749.30万元,主要用于公安事务及管理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2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9502.73万元,包括办公费1055.93万元、印刷费  205  万元、手续费0.4万元、邮电费404万元、差旅费23.50万元、福利费2587.50万元、日常维修费305万元、租赁费190万元、培训费101万元、委托业务费10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2140.4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76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1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0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2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5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1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主要项目是:2022智慧平安社区建设项目210万元,公安涉密网建设启动经费项目200万元,网安一级实验室建设项目1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    1165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2  辆、机要通信用车1   辆、应急保障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  965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05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 辆、其他用车92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犬类管理、运兵大客车、隐蔽侦查用车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37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36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6 个,涉及预算金额27749.30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六)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