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重要提示
发布机构: 区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1-05-17 19:31      来源: 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自5月13日以来,我国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肥西县、辽宁省营口市等地相继报告了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疫情形势复杂。为严防疫情反弹,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您: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要继续做好健康防护,密切关注疫情风险等级提醒,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


    一、积极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当前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办法。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有效保护自己和家人,同时保护整个社会人群。18岁以上居民可到所属街、镇、开发区登记,按照统一安排进行接种。


    二、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

    针对国际、国内疫情信息,请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关注政府发布的官方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提倡非必要不流动,如果必须出行,务必提前了解途经地和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如近期本人曾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报告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报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三、关注来(返)滨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1.自4月18日以来有辽宁省营口市,5月1日以来有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肥西县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无核酸阴性证明的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须居家医学观察。同时,近14日内具有相关旅居史人员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2.保持健康习惯,自觉做好防护。严格个人防护,乘坐电梯、公共交通工具及出入农贸市场、超市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时,需全程佩戴口罩。接收快递包裹需佩戴—次性手套,打开货物前对其包装用酒精消毒。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

    3.坚持健康饮食,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储存和加工食物时,砧板、菜刀、餐具等生熟分开、及时清洗。肉蛋海鲜等食物烧熟煮透。减少不必要的聚餐,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

    4.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规范就医。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5月16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5/19 19:33:2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