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

事关文明养犬,天津启动执法检查!
发布机构: 区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1-07-19 12:27      来源: 天津广播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遛狗不拴狗绳,惊吓到居民;小区散步,一不留神踩上宠物狗的粪便;犬吠声大,邻居不堪其扰……因不文明养犬引发的不快,很多人都遭遇过。以刚性治任性,用法律武器向不文明养犬行为亮剑,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了《天津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加强文明养犬管理,回应群众对涵养社会文明、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期待。

    据了解,此次执法检查聚焦三方面内容:

    • 一是各区政府治理不文明养犬问题情况。包括文明养犬宣传引导,治理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携犬出户不使用束犬链牵领、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干扰、影响他人生活秩序和安全等相关问题情况。
    • 二是市级相关部门履行法定职责,加强犬只管理,治理不文明养犬问题情况。包括落实犬只登记管理、养殖交易、检疫免疫,开展集中治理和日常巡查等工作情况。
    • 三是街道、乡镇、派出所,(村)居委会、社区、物业等基层部门、单位推动文明养犬相关规定落实情况。包括文明养犬宣传,劝阻不文明养犬措施,涉犬案件处理等工作情况。

    每一个人对文明和秩序的捍卫,就是维护文明最好的手段。从7月19日至8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向社会公开征集不文明养犬问题线索,市民可将问题线索发送到电子邮箱tjwmyq@tj.gov.cn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a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26 12:30:3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